27 April 2007

早上梦幻、晚间迷幻—衡山路


2007年4月19日(下)
“白天绿树摇曳,夜里灯光迷离”,这是旅游书上给衡山路的第一句话,也真的就把衡山路的特色揪出来了:

首先,“绿树摇曳”,说的是道路旁不间断的遮荫“梧桐树”。梧桐树是上海的一种很有特色的树,叶子有点像枫叶,长得非常茂盛,最神奇的就是它树干上的纹路,有别一般树皮,它是呈“迷彩”状的呢!(就是那种army衣上camouflage的图案)。上个月初到这里,梧桐树还是光秃秃的,现在路上两旁长长排开的树,因为春天到了,嫩嫩的绿叶长得可真浓密,阳光偶尔透进树叶的隙缝间洒下,好美的午后!据说它还是世界三大最佳遮荫树之一呢;

再来,“夜里灯光迷离”,说的是衡山路的美名—“酒吧一条街”,其中大部分的酒吧都是由老法国式的花园洋房改建的,每一间都充满特色,Sasha’s、Zapata’s、Secret Garden……有低调浪漫的、有品酒小酌的、有高尚风味料理的、有优雅跳舞的,虽然我夜间没来过,不过可以想象,到了晚间这里就被蒙上一层迷蒙的醉意。早上梦幻、晚间迷幻,这就足以让我爱上衡山路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