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April 2007

Le Selaya




2007年3月12日
昨日的生日晚餐吃得不够特别,结果在Charlotte的介绍下,老公借“补个有情调的生日晚餐”之名,带我到长乐路的一间法国餐厅Le Selaya。它由道地的法国人小本经营,就在一些上海旧式店铺角头。

餐厅算不上漂亮,也一点也不华丽,外头只挂一个垂吊式的木质招牌,占地也只由两间店面结合而成,一半是完全室内的座位,另一半则是先经过一个小小的露天庭院,才达至半酒吧半餐座连接厨房的窄小空间。但是,我却深深地爱上这个温馨、亲切、原始不造作的地方。昏暗的灯光,让一切都变得放松,所以温馨;座位与座位之间的间隔很小,但却不拘谨让人靠得很近,所以亲切;点菜的时候发现这里连menu也没有,服务生就直接拿了用彩色粉笔写着固定菜单的大黑板来到你面前,所以原始不造作。价格也很一目了然,就三个价位(点一道菜的、两道的以及full course 三道的)。前菜、正菜和甜品各有几项选择,我们对所有菜式都赞赏有加,味道和以前在KL 的高级的法国餐厅Lefite吃得也没分别(而且份量并不是想象中小),相信法国人Charlotte也推荐的话,应该算是蛮道地的。我们尽量用最慢最慢的法国人速度享受完,体验了所谓“慢生活”的一环,意犹未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