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April 2007

静安公园

2007年4月7日
虽然说从263米的明珠塔看到的上海是无止境的高楼大厦,但是当置身其中,却是到处都有树啊花的,从地图上来看,还蛮多公园的。今天第一次踏入上海的公园,是静安区的“静安公园”。我好喜欢这个公园,因为里头有一间很漂亮的岜厘式湖边餐厅,给我的感觉就像在某个度假酒店里头泳池旁有遮阳伞的露天座位,尤其午后的感觉很棒。我们就在这里解决了午餐,吃了怀念好久的东南亚食物(点了沙爹、岜厘炒饭、ice cendol )炒饭的味道还不错,沙爹只是样子像,味道完全不是m’sia style的,就当它是普通串烧来吃还可以,ice cendol口味太浓了,甜到腻,我想应该要稀释个5倍才能入口啊!不过,因为环境幽美,它还是加进了我“下次再来”的list里。
坐落在湖边的Bali Laguna
吃完了就在公园逛逛,由于是周末,所以这里很热闹。中国人很会善用公园,他们会在这里找乐子消磨,有一群阿姨在学踢踏舞、有一家大小在嬉闹野餐、有情侣在草地上旁若无人地接吻、有新人在排拍摄婚纱照、有小孩在湖边捉蝌蚪……还有一个很神奇的阿伯拿着矿泉水瓶在石地上写书法。他那写法可不是普通的,是从掉转的方向,而且是倒转来写的,字体还是一流书法家的。他应该是将水瓶的瓶口打开一点点至漏水的状态,就这样在干燥的石地上表演起来,水干掉了字也没了,既能表演才艺又不费分文而且不破坏公物,吸引了不少人围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