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May 2007

没爱错


2007年4月22日
中学的时候突然爱上郁金香,什么文具啊链坠啊都是tulip图样的;高中毕业纪念册上,记得佩佩还用蜡笔给我画了一幅郁金香图,很漂亮,至今仍印象深刻;大学毕业典礼上,我收到了第一束真的郁金香,好珍贵的回忆;有一年的情人节,收到一幅他亲自设计的大型郁金香海报,还有那“虽然没能到荷兰看真花,但希望这扇郁金香窗口能让你每天睁开眼就感到幸福”的宣言,好甜蜜。至今我也还没机会到荷兰,但是却在上海见到了梦寐的郁金香花海!而我的第一个感觉是:没爱错!

在春风吹拂下,气质亭立的郁金香摇曳生姿,不同品种、不同色泽、不同“花”纹,美得让人目瞪口呆的,此刻就只有郁金香了。除了“好美哦!”三个字,我真的说不出什么话来,只有用相机尽情将它每个姿态摄下。

其实当天来了股冷空气,天气也不好,可是赏花期限就快要结束了,也只有这个周末才有时间。所以明知道天气不好,也硬着头皮坐了两个小时的小巴,长途跋涉来到位于东海农场的“鲜花港”。远离尘嚣的鲜花港,真有个山明水秀的好风光。虽然到达后真正赏花的时间只有一个小时(因为后来下雨了,一直坐在餐厅里避雨),也因为穿得单薄而被冷空气袭击得很狼狈,不过,一切都是值得的。


3 comments:

秀芬 said...

真的好美哦!

meimeijoyful said...

也好像与你分享我在这里第一次看见的郁金香- 两年前,和今年的,都一样美!
你爱得没错!

nyukshan said...

对啊,拿在手上的一束和种在土地上的整院,感觉完全不一样!

我想,要是能在荷兰那种满山遍野看,就不枉此生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