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May 2007

花园里的面包店



2007年4月28日
朋友们都发出严重警告说千万别在五一期间在国内旅游,除非你想感受那种无时无刻都变成沙丁鱼的经验。中国一年里头有三个主要长假,包括农历新年的春节假期、五-一劳动节以及十-一国庆日,长假一般上放足一个星期,所以人们都会趁机去旅游。这期间,我们选择了留在上海,要诀是,不到旅游区/观光区/逛街区。也居然发现这些区以外的街道巷弄,特别悠闲清静,马路上的车子也寥寥无几,所以这期间过得相当写意。

长假的第一天,我们步行到汾阳路,老公极力要推荐一间他前几天跟朋友来过,“有卖很好吃的卤肉饭的面包店”—Paulaner Bakery。 白色的双层洋房、优雅的花园、欧式的装潢、二楼透明的屋顶、小花园般的露台座位,还有满柜子令人垂涎的面包和甜品,我已经开始盘算下一次来要点那一个幕斯蛋糕或丹麦苏了,压根儿都联想不到卤肉饭。老公自顾自地点他想念了几天的饭,我则不管三七二十一,先点了看起来还不错的tiramisu。我总觉得,要知道一间蛋糕店的食物素质如何,由它们的tiramisu来判断,十之八九没错。哈!果然,可以尝到那香浓咖啡酒以及夹杂在中层的手指饼干,一脸满足也就是一个下午的满足了!

啊,差点也忘了这餐的主角--肋排卤肉饭,果然名不虚传。被卤得软嫩入味的肋排,还有浇在饭上的肉燥,真让人回味无穷。还有值得一提的芒果露,用新鲜芒果打出来的原汁原味,无可抗拒!

6 comments:

秀芬 said...

Yummy!!! 我个人也超爱Tiramisu!! 有位意大力朋友曾经告诉我 Tiramisu means "Pick me up!"

waimei said...

好梦幻的面包店。。。

nyukshan said...

秀芬:是啊!哈哈,而且我猜Tiramisu如果有性别的话一定是男的,所以那么多女人无从抗拒地pick it up!

waimei:的确很梦幻,在那里可以一个下午就那么地消耗掉了…

秀芬 said...

哈哈!玉珊,告诉你一个故事。。。。据我的意大力朋友告诉我 Tiramisu 是以前农夫们的饭后甜点,但由于这蛋糕太过heavy,所以做这蛋糕的人就命它名为“Pick me up”目的是希望可以很快地把蛋糕给农夫们享用完。。。。

我也很同意你的说法。。。 它一定是个男的,而且还是很有魅力的一个。。。。因为每每都让我难以抗拒。。。

meimeijoyful said...

我也开始爱上了Tiraimisu!
可能它是男的,而且它是性感的。

nyukshan said...

哇!农夫也有这么细致的甜品啊?意想不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