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August 2007

抹茶冰淇淋,你真行!

2007年8月16日
凌晨2:46am,我在床上辗转应该有一个小时多了,不得已打开电脑,我想,吐一些字出来,我可能会有觉好睡。

时间倒退……一个多小时前,约1am,我正进行睡前阅读,读得的是一本叫《杂货@东京》的书(以后会作介绍),几天了,睡前我都捧着它,幻想和虚拟地策划我以后的可爱店铺,读着、幻想着、策划着,甚至还会自己盘算着我的店该叫什么名字,每次就在这样的状况下,很容易就坠入梦乡。可是今晚却越想越精神,头脑很活跃地不断涌出许多好点子(其实生理上我是累了的,所以试着入睡)。在旁的老公在看完今晚的“半夜场”--《1408》后就直接呼噜噜了。(老公是电影迷,我们习惯在睡前看DVD)。

对,再倒退……看书之前是紧张悬疑的《1048》,看的时候我已莫名的有些呼吸困难(不是因为电影)

再倒退……我们开心地抢着那桶抹茶口味的Haagen Dazs 冰淇淋,哦!就是它!它是今晚的元凶!弄得我辗转难眠,头脑不听身体疲累的使唤,不停地活跃运转的元凶,就是它!

再倒退……它的出现,其实是老公给我的奖励。昨天(现在已过了午夜12点,应该是前天了)我用了一天的时间,绞尽脑汁为一份几页长的某服装品牌的VIP会员卡计划的Terms & Condition作翻译。噢,你可能会说,翻译而已嘛,是的,那之前,我也以为我很快就能交货,谁知那该死要命详细又超级啰嗦超级长,且有许多像律师正式发出的合同里头的那种专业clauses,用了我几乎是一整天的时间。原本要约我吃lunch的Vivian,在msn说:那么长?VIP won’t read lah,没办法,我说:I’ll charge them kau-kau!结果那一整晚我变得“晕晕吨吨”,所以就有了刚才饭后的那个抹茶冰淇淋作奖励。问题应该是出在“抹茶”上,我对过浓的茶和咖啡是有这样的生理反应的:心跳加快、呼吸短促、脑袋活跃、思绪兴奋、手心冒汗、失眠。(后两者似情况而定)没想到已制成冰淇淋的抹茶,也有这等能耐,让我的生理反应“以上皆是”地统统出现!

不过我也不怪它,因为,再倒退……它第一口滑进我的口腔时,那种浓郁但又不失清新的冰凉口感,简直让人欲罢不能,所以很快地我俩已齐心合力将整桶三百多gram、(应该有)相等于4-6球的绿色圣物消灭。

我想我写得也够长、够啰嗦了,要命的是至今仍毫无睡意,且越来越精神,我想我今天可以看到日出!啊,抹茶冰淇淋,你真行!

3 comments:

nyukshan said...

5:15am 我转身,窗外已是天亮了!
早晨真美好!

waimei said...

我在星期日的那个晚上也有类似的经验。看了一部电影“Disturbia"我还以为是电影里边的紧张情节而搞到我难以入眠。(平时我是在十分钟里面就能昏睡过去的!)如果我像你那样倒退,找原凶的话,那一定是在Cine Leisure的那家餐厅里所要得Ice Lemon Tea,的确是比mamak的Teh-O Ais Limau好喝呢。有很浓郁的茶味,说真的我还是第一次因为喝Ice Lemon Tea而睡不着的。

nyukshan said...

哈哈~茶真让人兴奋啊!
你知道吗?结果是,早上6:30am试着上床睡,也辗转了好一阵子,结果不到9am,老公起床上班,我真正入睡只有1小时。平常他去上班后,我还是可以倒头又睡的,可今天真奇怪!到现在,中午3pm,我依然精神奕奕!!天啊,Haagen Dazs的用料真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