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August 2007

撿到此手機,300元回報

2007年8月25日
可憐的老公~就在下taxi的剎那,摸摸口袋“我的手機呢?”一轉身,taxi已呼嘯而去。我倆在時代廣場前,使勁地挖包包,希望它真的躲在某個暗袋或角落里。我第一時間拿電話出來打,但是通了沒人接。打了兩次,電話就被關機了。回想一下,他在taxi上有查過短訊,啊!肯定就在taxi上了啦!原本開心的周末心情,一下由晴轉陰,電話不見的那種不安感是可以理解的,況且老公正在與幾個設計上的supplier和printer通過電話交涉。

我當時其實比他還緊張,所以很自然地不停在問那些多余的“你下車時沒有check清楚的meh?”“下次應該check了才關上車門”之類的嘮叨話(sorry!)不見手機不是什么大事啦,況且他那部不是什么時下流行的手機款(還好老公不是追求新款手機的人)。“但是里面的contact很重要!” 情急的他,連忙叫我發短信回他的手機,說“把電話還回來,我愿意給他300元”!啊?!哦~:
“若撿到此手機,請回電給13661836369,機主愿以300元當報酬。謝謝!”
發了,不過我直覺撿到的人不會回電,雖然他若拿去賣也不會有300元。我連忙安慰:“手機等下去買過咯,舊的不去新的不來!號碼再跟同事追蹤回來咯,都可以解決啦!”等了約10分鐘,沒回應。不死心,再發,還加了一句“電話里頭有重要信息,好心有好報!”哎,想想也知啦,中國人不會那么好心(對不起,中國人,我當時的確就這個想法!)

苦著臉的兩人進了時代廣場。算了,我們去吃甜品!在“滿記”坐下,兩個人叫了4種甜品(是老公要的安慰和補償,hoho~ 不過上海的滿記其實不怎樣~)ok,這下沒有一絲罪惡感,因為走出時代廣場時,我們是笑著離開的:今天的shopping重點,是買手機!哈哈~

p/s: 值得安慰的是,電話公司在周日也營業至晚上10點,所以遺失的sim卡和號碼,也在當天立即補辦好了。不過補辦后,再開機使用,竟然方才收到我發出的報酬短訊~~*speechless*, haha!

2 comments:

meimeijoyful said...

我们上次去广州时,我的朋友也是在taxi里
失去了手机,那手机在韩国是最新的,并且好贵!希望你们也不要太过伤心。塞翁失马,焉知非福!^_^

nyukshan said...

meimei,
謝謝你的關心:)
哈哈,此后我們下taxi都一定會check清楚才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