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August 2007

七月回顾(1)--周庄一日游

2007年7月1日 水乡基本上都差不多,比起我第一次去的乌镇,周庄较大,较周全,也较有特色,被称为“中国第一水乡”。(http://www.zhouzhuang.net/
周庄离上海约两小时车程,选个周末去走走看看很不错。
双桥是水乡的重要景点之一。
很有特色的客栈。
周庄的历史名人--沈万三 (http://www.zhouzhuang.net/mingren3.asp?id=647
农家菜和阿婆茶是到这里必尝的。阿婆茶并不只是指“阿婆泡的茶”那么简单,是水镇妇女联络感情、消闲遣兴的传统社交形式。后来渐渐形成一种流行,许多农村中老妇女加入行列,她们围着八仙桌,嗑嗑瓜子,喝喝茶,一边做针线,一边聊家常。据说在周庄,喝过“阿婆茶”的人才能品出水乡古镇的韵味来哦! (导游说,周庄城镇里也之剩下老妇女,最后一个年轻女子在去年嫁掉了,所以叫“阿婆茶”也蛮贴切的~呵呵)
纳凉,可一点也不凉啊!
周庄的桥比一般水乡多
如果天气不是那么热,在河边喝“阿婆茶”是蛮写意的~
周庄著名的“万三蹄”,相传沈万三“家有筵席,必有酥蹄”,故得名“万三蹄”。平常百姓家过年过节、逢喜设宴,亦以蹄髂为贵重礼仪菜肴,因其名有谐音,吃了事事会“往上提”!

某户人家的窗
理发请进~
阿婆的洗脸盘
这一条条的~是?(应该是用来腌制的瓜类)
卖杂货的小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