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April 2008

鞋履奇缘

空气中夹杂着丝丝艺术气味,人好像也增加了一点点气质养分。靠近南京西路的人民公园内,有上海美术馆以及上海当代艺术馆比邻坐镇,难怪氛围就是不一样。目的地是上海当代艺术馆-- 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简称MoCA。

无缘到香港看那话题性很强的Chanel Mobile Art,据说那是Chanel未来10年的设计灵感来源。看不到未来,看过去吧!上个星期,带着如朝圣般的心情,看Salvatore Ferragamo过去80年来,如何创造出一双双让女人化身cinderella的传奇鞋履。

对于一个拥有80年历史、如今堪称顶级奢华、在鞋履历史演变上拥有革命经典设计的品牌,其背后肯定有段让人着迷的传奇故事。而要彻底了解品牌的精髓和过去,有什么比能参见“历史的真身”来的兴奋?所以当看到一只只曾经颠覆鞋履历史,以及有些已经被编入时尚界经典的鞋身时,我带着最崇敬的眼神打量,就只差没向它们下跪膜拜。
《Salvatore Ferragamo : Evolving Legend 1928-2008》80th Anniversary : 2008.3.30-2008.5.7 展览以11个部分涵盖了整个很comtemporary的艺术馆,回顾品牌从1928年创始至今的精彩历程。Salvatore Ferragamo自上世纪20年代就被誉为“电影巨星专用鞋匠”,除了为不少女星设计独一无二的鞋款,也一直为电影里的脚下造型卖力。展览展出了541件具代表性的珍贵鞋履、皮包、服装、围巾、珠宝、原材料及为著名顾客设计的鞋履木楦。 此乃真正“飞甩鸡毛”是也!1938年的软木楔跟经典设计部分经典包包展示经典Vara鞋款,展示了Ferragamo从最小到最大的齐全鞋码,女鞋每款82、男鞋每款52种尺码!连沙发都是鞋履的设计名人的木楦为Audrey Hepburn设计的鞋款

**More photos click HERE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pepC said...

哇~好一堆的‘鞋’识啊,嘻嘻!

nyukshan said...

哈哈!那天是一场美丽的“鞋”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