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April 2008

36小时的缘份

2008年4月27日

周六下午在家附近吃午餐时,经过一个卖宠物的摊子,付了¥25,Foobit就这样跟我们回家了。可爱的它是灰色的,与一般兔子不同,很乖,大部分时间都静静的,我们猜它害怕新环境。无奈,当我渐渐要习惯它的存在时,它却在与我们相处了36小时后的半夜三点,哀叫几声后离开了。

它当时在客厅发出哀叫声,我们觉得奇怪,因为兔子是不会叫的。哪知它已很软弱了,越叫越小声,我知道它不行了,开始稀里哗啦地哭。(看!我就说过我害怕养宠物,就是怕这一刻)它的叫声让我感到心痛,不久后就离开了。

我们非常不解!它为什么会这样?兔子不是很好养的吗?它并没有碰过水,只吃了萝卜和芹菜,难道是萝卜的农药?又或者是它原本就不健康?因为它36小时以来,只小便没有大便,会不会是肠胃出了问题?如果它原本就不健康,那我们也算是陪它满足地走完它的“兔”生,给了它一个双层的独立洋房,给它爱与关怀。无奈,缘份已尽。

So long,Foobit~~

11 comments:

CS said...

兔子好可爱!请节哀顺变!下次再养过咯……

miweekend said...

兔兔超难养,我养了两次,死了两次。无奈又难过

nyukshan said...

clement:
*sob* *sob*~~

janice:
卖兔的阿姨骗人,她说兔子最容易养!:(

kaka said...

兔子真的很可爱,它的体型很小哦。。。
看着宠物离开,的确很伤心哦。
不过,动物的寿命都是比较短,所以开始养它的时候真的要做好心理准备才行。

nyukshan said...

kaka:
的确是:) 不过没想过真的短成这样,短命兔~~

pepC said...

呵呵呵~我也好不到哪里去啦!
养鱼-->鱼死
花-->花死
养植物-->植物死
现在,索性什么都不养了。
免得害死更多生命,哈哈~

nyukshan said...

哎哟~goi-wui loh!
那些动植物真是pai-mia~~

pepC said...

wah,pai mia妳也会用了,不错!有进步了。

nyukshan said...

of coz! 我会用的何止“pai-mia”!!

菀羚。陈 said...

你的foobit很可爱咯!!!
它很可怜咯英年早世. . .sob sob sob sob ~(>_<)~

nyukshan said...

renee,
几个月了,现在被你撩起,也有点...*sob* *s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