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April 2008

永在怀念中……

2008年4月1日
1921年12月5日--2008年3月1日

亲爱的公公:

您离开我们,到今天刚好一个月。相信您在另一个纯净的世界一定过得很好,没有病痛、样子依然帅气有风度,就像您走的时候那样。或许您现在在天上看着我们,为我们积极坚强地活着而感到欣慰。别担心,婆婆有很多人照顾,她很坚强。虽然我又离开家里了,但是会频密回家多陪陪婆婆。

您留下太多太多让我们怀念的温馨回忆。您对我们的爱,是那么地含蓄又令人感动。记得您多年前买给我们三姐弟的Adidas手表吗?您走的那天,我戴在手上呢。我常夸赞您的那款是最漂亮的,保养得最好,原来您一直记在心上,还偷偷告诉人说那是我最喜欢的手表。现在,那支手表将永远跟随着我,就好像您永远守护着我一样。还有,今年过年时我买给您的衬衫,您当时立刻就把它穿在身上,在最后几次外出吃饭时也穿着它,我想您一定很喜欢它,我已将它放在您左右,永远陪伴您。

您离开的时候,我在您耳边说的话,我相信您一定听到了。所以,在梦里,我偶尔会看见您安详的、沉稳的微笑,不带一丝忧愁。想跟您说,谢谢您让我陪你走完人生的最后一步,让我在您临终前陪伴着您。虽然心从未如此的痛,但那是我的荣幸和福份。表妹也一样。婆婆说,我和表妹有福气,能为您老人家送终。那种经历,多么令人难忘、又多么的珍贵!

以后回家,推开家门,我再也看不到您坐在藤椅上等我了。但是,您永远活在我心中。不管以后推开哪一扇门,我都会看到你如绅士般的微笑,如给我智慧和力量般,勇敢地面对人生。
公公,永远怀念您……

孙女,
玉珊

1 comment:

秀芬 said...

Sorry to hear t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