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July 2007

售卖“消费意识”的《心灵超市》

2007年6月13日
逛超市是我每个星期必做的项目,那天走进了一家叫FLOWmarket的超市,里头所售卖的商品,让人欣喜若狂,我兴奋地选购着,买单的时候,我的购物蓝里有:
一罐375ml的“renewable energy”
一瓶250ml的“think about others”
一桶300ml的“say please.thanks.sorry”
一支150ml的“time for each other”
一大盒1000ml的“tolerance”
一小盒250ml的“new zing world”
一小瓶275ml的“clean tap water” 以及
一个“we use more than 12 billion plastic bags per day”的购物布袋。

这是一家“心灵超市” *。里头的商品没有品牌标签、没有花俏的包装,清一色白,却当头棒喝,原来这些是人类最需要也最缺乏的基本生活物品。除了我买的,里头还有卖:“clean air”、“junk email killer”、“stress killer”、“comfort eating treats”、“holistic thinking”等等人类随时都需要的生活补给,真有意思。

现代化的生活,意味着“方便”,但是高科技以及高效率的背后,却是许多对环境、个人健康、以及整个社会意识所产生的破坏,以至于人类常常活在彷徨中,不知所措。或许你的生活上却少了点什么,送你一罐“ Leave your working desk”,今天抽个10分钟认真地与自己说说话吧!

*FLOWmarket,专门售卖在这个急速膨胀的世界里稀缺的思考、意识和品质。它最早开张于2004年,由一个名叫Mads Hagstrom的丹麦人发起(Mads因FLOWmarket而获得2004年丹麦设计奖),是一间为了让消费者思考、生活,并让shopping这件事变得更有意义的商店。其包装低调简单却精致的想象商品,贩卖现代人最缺乏的心灵补给品,给与生活更多思考、乐趣和平衡的新空间,启发消费意思的觉醒。FLOWmarket在上海的一个月营业展览已结束,如果你有机会到丹麦,不妨去看看那里常年营业的FLOWmarket。
www.theflowmarket.com







2 comments:

waimei said...

好有Concept呢!下次如果有机会到上海就
拜托你为我指路去这家“心灵超市”了!

nyukshan said...

oh,waimei,“心灵超市”在上海只展出一个月,六月中已结束:(
你可以到它们的网站浏览,看看有没有其它展出的地点和时间:) 不过丹麦是常年都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