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July 2007

为梦想而活

2007年7月24日
一个朋友今晚的MSN个人信息是:“ the biggest adventure you can ever take is to live the life to your DREAMS”,这位朋友不是我的close chat-buddy,甚至好像不曾和她在MSN上聊天,不过因为这句话,我先打开了话闸子。这是题外话。对顾虑太多的现代人来说,这句话太珍贵了,问了她我才知道,这一针见血的话是Oprah讲的。如果要将它译成中文,我会说:“人生中最大的冒险,就是为梦想而生活。”

人都是为梦想而活的,不是吗?所以才会有精彩的过程。为追求梦想而活在当下的过程,才是冒险的精神所在。人因为有太多顾虑,所以冒险变得很稀有,于是梦想便也变得遥不可及,过程也因为活在别人的影子里而变得踌躇不前。今天因为和一些还处在水深火热中的前同事聊天,所以对这句话特别有感触;也因为自己曾经在那里经历过一些事情,以及现在身为局外人对某些顽固和不可理喻的思想,而有所感慨而已。面对是一种冒险、放下是一种冒险,人生就是在这些挺而走险中,才会活得精彩,修成正果的。我告诉我自己。

5 comments:

nyukshan said...

见鬼了!昨晚写了这篇文后,竟然在梦里看见那曾经在我事业里让我陷入恐慌的“塞拉”~~她在那里干什么?在看我烫衣服耶,这梦怎么解啊?!

*塞拉Sylar,是美国电视剧Heroes里的一个大坏蛋的名字。

waimei said...

哈哈!(回应你的梦境,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为梦想而活吗?由于我个人真的没有什么冒险精神,我想我这生人最大的冒险(到目前为止)该是选择了婚姻吧!并不是说我对婚姻没信心,只是对未来还是一个未知数。

喜欢东想西想就是我的缺点吧!

nyukshan said...

ah!haha,我的梦境嘛,的确是日有所思,所以“日头吾好讲人”啊,呵呵呵~

关于婚姻,我觉得那是每个女人都在冒着的险,或说是一场赌博,一半靠运气、一半靠人的造化,但我觉得后者决定成败。既然已经选择,就要努力经营:)你我共勉之~

shouee said...

哈哈。一切都過去了,幸福的將來已經來到你身邊了。
其實,我們應該感謝那個人。因爲,是她喚醒我們追逐夢想的勇氣。
呵呵。

nyukshan said...

哈哈,对,如果没有她,我可能还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幸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