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July 2007

自己一个人的--冬菇肉丝炒糙米饭

2007年6月8日
自从在上海生活以来,朋友们似乎都对我平时的生活作息感到好奇,觉得没有工作生活一定很闷,所以都会问:“你平常都做些什么啊?”而我常常都只有一个答案:“I can easily fill up my time!”我就这样:上上网、写写blog、看看书、做做yoga、买买菜、煮煮菜、煲煲汤、煲煲剧、到处逛逛、有时也兼职当老公的copywriter~~够忙的了!哈哈!原本以为自己没有工作,就会很没有安全感,但原来不是,没有工作,时间原来也同样会不够用,好像还有很多东西要去discover~~生活就这样一周一周地过,很充实。

自己一个人在家的时间,我吃得很随便,很多时候一杯燕麦片就是brunch了,饿了再随便弄点东西吃吧。而晚餐通常会较花心思,以均衡的饮食为准,一个星期至少会煲2、3次滋补汤,有时还有美味糖水哦 ^_^
Thus,几个月来训练有素,现在是“I can easily fill-up a plate!”了。最享受那种信手拈来就可以做出一道菜的满足感,尤其是一个人的时候,菜式通常都没有经过铺排,冰箱里有什么就随心情怎么弄怎么吃。就这样,有时候还会无意间弄出个名堂来,像这个--冬菇肉丝炒糙米饭,就是我随意弄出后从此爱上的“一个人的”午餐。(老公也没吃过哦~)干冬菇的香味四溢、用黄酒腌过的肉丝爽嫩、加点水将糙米饭稍微焖一焖、再搅颗蛋去小炒,哇,好满足哦!

2 comments:

meimeijoyful said...

I also enjoy the time to be "housewife"... cook the food I like!

nyukshan said...

hehe~~ ya, i'm sure you understand how it feels when your hubby (or someone else)appreciate the food that you prepare ^_* that can easily make my day! 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