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July 2007

北京—灰色城市 彩色历史


2007年5月23-26日
相比五光十色的上海,北京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一座灰色的城市。抵达时已是午夜时分,整个城市似乎已沉睡,一点也没有那种第一次踏入一个新地方的兴奋感觉;被接待至下榻的酒店,什么3星级,我说一颗星也不值,门要大大力推才能开关、地毯尽是灰毛毛的、墙角还看得见成堆的灰尘、衣橱比乡下阿麽的还要残旧、还有一种霉味~~第二天早晨行程还没开始,导游就被我投诉得狗血喷头了,什么鬼自助早餐嘛,所有的大陆客像饿鬼抢吃一样,天啊!算我们倒霉,得罪也要说了,下次报团时,一定要确定不是大陆团!本来心情就灰灰了,还要遇着蒙蒙细雨、灰压压的气候,北京根本就是灰色的。

不应该是这样的,踏入这座三千年的历史古城、帝王之都,应该要有一种赞叹、敬仰的心态。于是我尽量说服自己,这些旁门左道的恶劣待遇就算了,可不要影响我对这里曾经韶华极盛的皇城宫宇、历史辉煌的千年苍龙的赞叹。于是,那些看在眼里心里起疙瘩的团友陋习以及小小心理不平衡的待遇,也就随着我踩在庄严的天安门前、踏入辉煌又神秘的故宫、攀上气势磅礴的长城后,消失得无影无踪,心里预计应该要有的赞叹依然还在!只不过,用我区区4天的经历来写一座3千多年的城市,还是算了,相信怎么写也不够精彩,不如,让你看到我眼中(镜头中)的北京吧!
天安门旁洗手间内挂着的图
细雨纷飞,看不见蓝天,让故宫更添一丝神秘沧桑
闭上眼睛,仿佛看到万臣朝拜的景象~
后宫三千院,多少宫中秘史
这里的每一片砖每一块瓦,都见证了历史的变迁
孝端皇后的凤冠
中国历史上第一大贪官--和申的家(后为恭亲王所有,故命名“恭王府”),他把贪回来的奇珍异宝,藏在这堵墙里,不同形状的窗口,代表不同种类的收藏!
皇帝祭拜祖先的天坛
北京有名的小吃街--东华门,各式各样千奇百怪的食物让人目瞪口呆
薯条鸡蛋~
噢~这撒尿牛丸真的好吃!
长城滑道
爸爸:“我是一条好汉!”
万里长城长又长~~

这只黑熊站起来比人还高~
北京著名炸酱面
好像是叫什么肉沫煎饼之类的,据说是慈禧爱吃的~
颐和园


北京特有工艺--景泰蓝(这图好趣怪哦~)

没舍东西看的圆明园

毛主席纪念馆,不过在装修,无缘进去见他
不知名的树,很漂亮!和上海的梧桐树皮一样,会呈现迷彩状,不过更鲜艳
北京收费站

5 comments:

miweekend said...

是的,北京是灰色的,绝对赞成。在冬天时去过一次,除了视觉是灰的,全身上下也都是灰的。。飞尘砂砾太多了,若非千年历史的震撼,灰色绝对吸引不了俺:-)

meimeijoyful said...

I want to go there one day

nyukshan said...

miweekend: 我打算跟老公再去一次(老公没去过,而且肯定是自助式的了!)看来要选对季节罗~~

(p/s:我在上海上blogspot,曾经试过想在你那儿留言,但是做不到…你是怎么做到的?)

nyukshan said...

meimei: ya!you should, but make sure you choose the right season ^_*

miweekend said...

Nyuk Shan - I also dunno. The "leave your comment" dialog box just appeared on the screen...:-) Enjoy reading your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