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March 2009

阴晴论

2009年3月6日,终于晴天
昨晚和友人在线上聊天,和她谈起上海这几个星期都是阴雨天,她第一个反应是:你这个喜欢晴天的家伙,心情不就一直低落?果然是老朋友,这些小事都还记得。念书时的我总是在那里嚷嚷天气会左右心情,觉得阴天会让人心情很低落云云。友人还记得让我觉得很窝心。可是现在讲起来,那时的自己简直就是“少年不识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啊!

今天突然开窍,不再强说愁滋味,却越来越相信自己有驱散阴天的法力……因为每次在阴天烘培,第二天会变成晴天哦!(晕倒!这才是病入膏肓吧?)

哈哈,不再说我那无聊的阴晴论了。昨天做了Pandan chiffon cake。回看我的档案,原来上一次做已是差不多一年前了,不过那次用了不恰当的模具,所以没有戚风蛋糕应有的松软度。我是耿耿于怀的。结果问题果然就出在这里。用了新买的tube pan,蛋糕前所未有的松软,膨胀得快要到烤箱顶了。这次的质感完全就是戚风的模样! 老公说沾咖啡吃最棒,我呢,还是热巧克力。

5 comments:

miweekend said...

hey! Nyukshan, just wonder where did you buy the yeast powder for the chiffon cake? I can't find it at carrefour or tesco :(

Btw, all look delicious :-9

nyukshan said...

janice,
i got it from an organic shop in黄金城道,called 生机小铺(#850). i think CityShop also got :)

btw, no need to use yeast in chiffon cake oh~ only use for fermentation in bread :)

miweekend said...

hehehe..see! I can't even differentiate "yeast" and "fermentation". How 门外汉 I'm :-p. Thanks!

waimei said...

赞赏的话我就不再说了。等Ian能吃固体食物时,你可要教我怎么做哦!

nyukshan said...

当然没问题!但到时候有得你忙了,有时间做啊?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