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August 2008

嗮命

我不是要转型变成美食博客啦,我只是想“嗮命”,放这两张图片让我爸我妈验收成果!哈哈~(我爸有在看我的blog)怎样?卖相不错吧?妈妈将真功夫用一通电话传授,我已能练就成她全部功力,有真传吧?:D

长期不在家,难免想念妈妈的菜,这“中式茄汁猪扒”便是其中一道。妈妈的很多菜,都藏着好吃的秘密。这猪扒的秘密,在于其腌料,加了姜汁,让猪扒变得非常嫩!老公已将它列为我的看家菜了。哈哈!

顺便放上这阵子做的其他菜 :P
清炒卷心菜这道豉油鸡也是我最爱的妈妈菜之一!我用来配面吃,好味!自创的西兰花沙拉,清清爽爽,洒点盐、加点核桃、葡萄干、淋上橄榄油,非常适合夏天!肉丝菜脯绢豆腐竹蔘冬菇西兰花

6 comments:

waimei said...

希望我有一天到上海去,品尝你所有的拿手好菜!但是,我想要等宝宝到某个年龄后,才能出国旅行了。你也好讲究哦,在家做菜也放了葱花做点缀,我超爱好多好多葱的菜式。

鳕鱼 said...

哇!从来没想过你那么会做饭!好羡慕哦!
难为我这个做了那么久的家庭主妇,会烧的就只有那一般的菜式。要是让我老公看见你的部落客,必定会取笑我。“你看人家老婆多么会烧饭!”
erps....好失败哦!
你什么时候可以收我做徒弟啊?

Anonymous said...

有像有像... 但猪扒的色水有点差别哦.. 哈哈.

Anonymous said...

几时大宴亲朋啊?or我做白老鼠都唔拒架!;)

nyukshan said...

waimei:
一定有机会的!宝宝周岁应该就可以出国玩了吧?!不用等很久! ^^

haha,其实我原本对葱花没有很讲究,可是在这里的小菜场买菜,阿姨就会大把大把地送耶,有时多到要制止她啊!


lavenderblu:
哇!我也从来不知道你在写部落呐!欢迎光临 ^^
哈哈,别开玩笑了,收徒弟的还轮不到我,我也还在拜师啊!哈哈哈~

nyukshan said...

kyen:
像leh~告诉你,味道更像哦!!kekekeke

vivian:
你几时赏面光临寒舍,就几时大开宴席请你咯!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