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August 2008

又是吃的

V公主看我最近都在写吃的,开玩笑问我是不是要改行做美食编辑。(嗯?good idea~)我是用拍照来记录生活的,最近相机里头的主角全是食物。我懒,没有勤力更新部落格,只依据相机里的主角说故事,于是一写又是关于吃的。久未见我的家人,又要开始揣测我现在有多少斤两了……*冒汗*

*****
2008年7月19日


这是一个月前我家老板补请同事吃的生日餐。到朋友介绍的Kampung Kitchen,大擦家乡菜!我们四个大马人,好像十年没回过家,非常兴奋地点了8道菜:炒啦啦、belacan炒龙豆、黑椒明虾、咖喱鸡、马来风光、rendang牛肉、lobak以及一尾忘了什么酱的白鲳鱼。都不错!再也没有借口说food sick了。

Kampung Kitchen甘榜小厨
上海古北新区,黄金城道899号
021-62783778

这道belacan炒龙豆,很有家乡feel!好吃!lobak,so so而已,太大条,而且肉不够紧实也不很够味。这乌漆么黑的,应该是什么蒜蓉酱,忘了。蛮好吃。那天是我伤到腰卧床两周后,第一次出监。睡了一天起来脸也会浮肿,更何况我睡了两个星期!!旁边是换了新发型的Kennus。ChinTye。和墙上一幅有点不知所谓的相片,是马来西亚不知哪个州的路牌指示。硬硬要挂副和马来西亚有关的图,图中几个马来路名就当有代表性~*晕*老板在点菜。看旁边的侍应,也是硬硬来,要穿空中小姐服装。(这里的东南亚餐馆很喜欢来这招) 忘了说,这里的teh tarik,真的很不错!!

*****

2008年7月26日

新天地有一间意大利餐厅,每次经过都想说下次要吃意大利菜时就来这间。可是每次想不到要吃什么时,却把它给忘了。终于有一次想起了它,自豪地提议!(每到周末要决定去哪里吃饭时,我俩就会把球抛来抛去,不想重复去过的,又想不到合适的新餐厅)。我家老板不怎么热衷pizza,却被这里的pizza深深吸引,还赞不绝口哦!原来这家Pizza Marzano是意大利PizzaExpress集团旗下的,他们家的pizza被《That’s Shanghai》的读者选为Best Pizza in Shanghai。

Pizza Marzano
上海市卢湾区黄陂南路380号新天地南里广场(近太仓路)
021-53833999

Baked Mushroom Salmone Affumicato Cannelloni,里头包着菠菜好吃到嘴开花
*****

2008年7月27日
我想起那句很老土的“有缘千里来相会”。三个十年没见的中学同学,竟然可以在上海相聚一首,这不是缘分是什么?(也多亏了Facebook)我与年初已来到上海的Zona,在绍兴路的Vienna Café迎接初来报到的Heather。大家都没变,Zona肚子里的小公主9月就要出世了,Heather更是和中学时没两样,依然魅力四射。三个女人,当然是一个墟!Vienna Café实质上给我怎样的感觉已经不是重点,因为已被当天的兴奋相聚盖过。倒是喜欢周末幽静的绍兴路,还有隔几间的汉源书店。
Vienna Cafe 小而舒适漂亮妈咪Zona美丽依旧的Heather几天过后,我们又约好在新天地的Kabb吃brunch。 Beef burger不错~ 听说Kabb的salad很好吃,叫了一个简单的Caesar Salad。

*****
2008年8月2日
说真的,我是直到上个星期才真正踏入上海那条有名的小吃街—吴江路。原本的吴江路长什么样子的,我不知道。刚刚来上海时,依稀记得有一个下午逛到吴江路去,却是空空一条街,说什么小吃街,我连个摊子都没看到。这次去了才明白,整条吴江路分成两个部分:前半段是local的小吃档和餐馆(也就是较肮脏邋遢,也较多人的);后半段是改建后的高档café聚集 (兼商场)。而我那个下午闯入的,原来是当时还在建设当中的后半段。
吴江路的焦点是著名的“小杨生煎”,跟豫园的“南翔小笼包”一样,要排长龙,可是没有南翔夸张,不用排很久。看看人龙内馅鲜甜多汁,可是觉得皮太厚。可能上海人喜欢皮较厚的吧?!整条街只有两档是排长龙的,另一个就是这个西北郎烧烤。什么都有得烤,各种肉类串、金针菇……还有烤扇贝很正!吃完了街边小吃,我们走向吴江路的高档cafe区,到香港来的“满记”吃甜品。这是榴莲班戟,很香。
绿茶+芒果+榴莲,三个怎么也不能配对的,在这里竟然成为好朋友!忘了这是什么名堂,就是奶露上加了绿茶雪糕、鲜芒果肉以及鲜榴莲茸,好吃到飞起!

1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绿茶+芒果+榴莲,三个怎么也不能配对的,在这里竟然成为好朋友!"

哈哈!让我联想到你们那个墟... 三个点头之交,在这里成了莫逆之交... (hmmm... 谁是绿茶,谁是芒果谁是榴莲?)

sorry... 我有时候也相当无聊的~~ :p

nyukshan said...

咁都俾你唸到!哈哈哈!
我不要做榴莲!!我有认真在想,可是怎么想都还是我最像榴莲咯~我的爆炸头 囧"

waimei said...

现在是榴莲飘香的日子,只可惜我不能吃太多。因为对宝宝不好哦!好替你开心哦,好像每一天都能尝到好多不同的美食。我和我老板就没有这样的“情趣”了。他很china ah-pek 的喜欢吃饭,我却比较钟爱西餐,意大利餐。so,很难有机会吃,他听见pasta就皱眉了。

Corinne said...

懂得享受美食又懂得烹饪!祝你上海生活愉快。

nyukshan said...

waimei:
奇怪,喜欢吃意大利菜的,就是女人比男人多。没关系,我们陪你吃!这个月尾我们一起去吃!你先想想要去哪里吃?^^

corinne:
谢谢^^
我在V公主那里看到你:)欢迎光临!

Anonymous said...

你真的很懒了,除了吃真的没别的了,下个月还要回来哦,哈哈... 我看你怎样跟自己的身体交待.. 但上海还有一间吃大马菜的, 真的觉得意外哦.. 我现在开始介口.. 我明年过去把整个上海吞掉... 囧..●rz

Anonymous said...

阿靓,since you are going back, 在此先与你分享一下我喜爱的Italian Restaurant(都是比较afordable的噢!)

1. Opus Bistro @ Jln Bangkung, Bangsar (吃pasta的!yummy yummy,红酒种类也蛮多的,容易parking!)

http://www.opusbistro.com

2.marmalade-cafe @ Plaza Mont Kiara (以前在Jln Kiara)

http://food.malaysiamostwanted.com/venues/marmalade-cafe-mont-kiara

3. Delicious Cafe @ Bangsar Village (不要去错 d'lish 哦!)
http://food.malaysiamostwanted.com/venues/delicious-cafe-bangsar-village

4. 还有一家新发现: Luna Bar @ Pan Global Plaza (景色一流,食物嘛嘛!)

http://www.pacific-regency.com/dinings.php

By the way, KL Hilton 的几家restaurant都不错。(When you want to "feel" a bit high class! haha ;P )

如你有去的话多拍一点照片哦,好让我解解乡愁!~~

miweekend said...

每次上你的博客都可看到惊喜和快乐!看来你两年的上海生活的确很滋润哦。

唉。。。哪里像我的,还是像在新马一样,过着忙忙碌碌的白领城市生活。

真羡慕你的人生哲学!!真的。

nyukshan said...

kyen:
上海其实什么菜都有啦,有大马菜也不意外,这里酱多大马人~

vivian:
哇!谢谢你!*眼睛发亮*

咦, marmalade cafe不是在bangsar village咩?plaza mont kiara是不是sunrise?i'm confuse嘻嘻~

我以前有常去Delicious cafe,1U那间:) 你说的应该是同一间吧?

KL hilton的以前去event时去过,环境很美!这次回去看看找不找到kaki陪我去~haha!

nyukshan said...

miweekend:
不用羡慕我,我想,只要在忙碌的空隙里,随心情而过,也可以轻易找到快乐 :)
别为了工作让自己不开心,那样很容易破坏好心情。

維維恩 said...

marmalade cafe在bangsar village和plaza mont kiara都有。Plaza Mont Kiara 是以前我的办公室所在 (你有去过的,对吗?)Sunrise 是发展商啦! :p

Delicious cafe 在 1U 和 Bangsar Village 都有... 生意做大了 ;)

BTW, 你什么时候回去呀?

nyukshan said...

我28日回去,9月20日回来 :)

菀羚。陈 said...

yor!!!想死!!
post 那么多美食和美景什么都美的照片让我很怀念在上海的一个月叻~真讨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