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July 2008

bi-bu~ bi-bu~

2008年7月18日
嗯,那是ambulance。我自己也不敢相信我要惊动它。
8天前,我被救护人员卷成像一条人肉hand roll,上了救护车,去医院看急诊,因为我的后腰部又闪到了(去年发生过),动一下即痛得要命,没有人搀扶不能行动。在医院做了两个测试,X光以及CT,医生诊断是腰突症(全名“腰椎间盘突出症” Lumbar disc herniation,点击名称连线了解)。

我估计是自己长期坐着,而且姿势不对而导致。医生说我的情况吃药能慢慢好,建议卧床休息两个星期。在医院几个小时后,以原型打道回府。第二天,医生给的药并没有起到任何作用,我起床或移动的动作,可以用平常的动作再“放慢x 10”来形容。若是平躺,其实并没有疼痛,只是上厕所是需要走动,却成了大问题。

没办法,老公只好拿我的诊断报告,找去年曾替我诊疗的法国医生。法国医生说原本的药物疗效较慢,给了我另一些较强的。(他还说,有可能只是muscle contraction,单凭报告或许不那么准确,因为每个人的脊椎有别。)不管怎样的说法,所幸的是,吃了他的药,第二天明显好多了。接下来几天,情况渐渐好转。

需要搀扶的两天,心情很down,很怕自己不能好起来。身体的健康,真的比什么都重要。那当下,我多么怀念自己那副能活动自如的身体啊!或许就是要到这种时刻,要用这种疼痛的方法,才又能提醒自己:不要奢望拥有所没有的,而是珍惜当下所拥有的。

情况好转时,我的心情立即好起来,而且,还觉得每天都有老公满溢的爱,处处为我的“举步艰难”而投下的细心举动,真的很幸福。还有,谢谢每一位关心我,给我留言、打电话、电邮问候、MSN、SMS中紧张我的家人和朋友。只要有你们,我就什么都不缺了!(很肉麻hor~哈哈)

现在行动已不成问题,只是尽量避免弯腰、提重物等动作。别担心,我正快乐地康复中:)

13 comments:

CS said...

哇!怎么那么严重!你平时就要多注意坐姿咯!祝早日康复!

sokkuan tye said...

i had the same problem like you. my worst case was it shoot all the way up until i could hardly move my neck. i was healed by 推拿。normall 西醫 will suggest operation in worst case, but that's not 100% guaratee. 我還是相信正統的中醫復健療法。

Anonymous said...

无奈... 我们姓杨的这一代都面临着的问题,鬼叫你身高有酱上下,负担过重咯.... 唉,多家小心就是了.

pepC said...

Dun worry,my dear...I've been exposed to some tiny miny knowledge how to take care of ourselves,specially the health conscious. Most important thing for now,U hv to believe is jz temporary u hv to b in 'not so efficient' period..all tis will past when u maintain a positive/happy attitude and thinking of u'll be get through very soon. Keep smiling and dun think of -ve oh~^_^
I'll share with u more in person..

nyukshan said...

clement:
谢谢你:)我会的~

sokkuan:
thanks for sharing :)
yeah, i totally agree with you! am thinking to go for 推拿 & traditional urut when i go back in sept.
how long does it take for you to fully recover? are you ok now?
take care there!

nyukshan said...

kyen:
哈哈,不止是我们啦,这样的症状很多年轻人都有,我觉得是生活习惯造成的。现代人因工作活动量有限,坐姿又不正确~
大家都要照顾好自己!

pepc:
thanks dear :)
i'll sure keep & maintain my positive attitude! waiting for you to share ya~

meimeijoyful said...

Oh... again? you must be careful!!! I will pray for you more and more!!!

waimei said...

知道你在康复中,也放下心来!

nyukshan said...

meimei:
ya loh~ 2nd time! dun worry, i'll be more careful~
thanks a lot :)

waimei:
别担心,我没事了:) 谢谢你!

kaka said...

看到你的病症,还真是吓了一下。。。
我老公也是患了这病,陆陆续续也医治了好多年,只是好像很难痊愈的样子。也许他的情况比较严重,因为运动弄伤了好几次。
每次回想起他又弄伤的时候,我就会很担心。

我只是知道千万不能提重物,也不可以直接弯腰,最重要就是不要拉到筋吧?
他是做了针灸会比较好,至于推拿,好像就对他不是很有效。

建议去找推拿或按摩的时候要谨慎一点。说真的,我不是不相信中医,我是不那么相信这里的中医师。呵~~

这个时候会发现老公的细心与体贴哦,不过也可以体会他多么的担心你。。。^_^
祝早日康复~~~

秀芬 said...

take care

nyukshan said...

kaka:
谢谢你:)
说得对,要找到好的推拿医师不容易,就算在中国也不敢乱乱去给人推。只有慢慢打听,真的曾经有治愈实例/好口碑的,才可去试试。

很多人推荐做针灸,等我鼓够勇气,就会去试着找找好的针灸医师!哈哈~

也祝你的老公早日痊愈!

nyukshan said...

thanks, tehhu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