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November 2007

这阵子……

2007年11月2日
这阵子,不过不失;
这阵子,越来越冷;
这阵子,依然充实。

这阵子,爱上热瑜伽,从来没试过流汗流得这么过瘾;
这阵子,探究着丹布朗的谎言布局,追看最后谁是大话精;
这阵子,买了部空气加湿器,备有薰香以及负离子释放功能,提高了睡眠素质。

这阵子,家里出了些状况;家人为了不让我担心,昨天,妈妈才将公公星期天进了医院的事情告诉我。妈咪通常在晚餐过后才会打电话和我聊天,所以当在其他时间接到家里来电,我都会特别紧张。电话那头传来妈咪的声音,我的心大力地跳了一下,但听到她像平常一样问我在哪里、做什么啊的问题后,我稍稍放下心。接着,她说家里出了些状况,但是现在已经没事了,先给我颗定心丸,然后才慢慢将公公入院的来龙去脉告诉我。

我很惊讶自己在听的过程,虽因为电话线路时而模糊而显得有些烦躁,也尽量抑制情绪,但,心情却是平静的。(说没事了,是突然晕倒的不稳定状况已过去,现在公公已精神地在医院疗养,并继续地让医生作进一步诊断。大略已诊断出个所以然,是肠里长了颗瘤,恶性的,治疗的方法是打针控制。公公86岁了,不适宜动手术,也只有这个方法最理想。)若是一年前,我肯定情绪激动,但是曾经经历过,毕竟不一样,看开了些。


一直都觉得公公深具优雅绅士风范,到现在都还很steady。可毕竟是老了,谁也敌不过人生的循环,能有今天的气色和气魄,连医生都赞叹有加。 我当然不哭,因为深信要用正面的能量去面对,虽然不能即刻回家,但我相信公公和家人都能乐观地度过。爸爸、妈妈、婆婆还有姑姑,近来医院、家里两边跑,千万也要照顾好自己哦,别累坏了;弟弟们,继续把正面的能量散播,大家加油!!

上两个月回家时的部分照片:

do we look delicious?? haha~
周日,公公跟我们到菜市场shopping~
婆婆&妈咪……婆婆妈妈?!
婆婆:“mai gai-nyuk sit~ ”(买鸡肉吃,设计对白)
菜园鸡or马来鸡?
妈咪:“nyong-ben-mai??” (怎么卖)
看到肉有多厚吗?哈哈~ (指我的脸呐!!)
now you see, now you don't!
lun-lun kissing mommy~
中秋节大餐,妈咪招牌酿豆腐~yum yum!
steamboat dinner b4 i back to KL
样衰衰~
饮饱食醉!burp~~
Jinqz、姑姑、妈咪、me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哇!你跟你妈妈长得真像!~
希望你公公的健康能够更好一些,加油! :)

nyukshan said...

谢谢你,Clement :)

meimeijoyful said...

hope your grandfather always be joyful and you also must be strong!

nyukshan said...

thank you meimei, i sure wil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