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February 2009

有那么神奇吗?

2009年2月27日
我只做过蛋糕,没做过面包。But I’m a bread person. Totally. 那个像魔法一样的软绵绵、香喷喷、吃了让人有无限满足无限幸福的东西。要不是亲手将它制作出来,我想我对它也只不过是像喜欢别人家小孩一样,纯粹喜欢,没有感动得想要掉泪像自己生出来的小孩一样喜欢(虽然还没生小孩但我想就是那种感觉吧)。

但亲手(是真的亲自用双手)将它从一堆面粉搅和成有弹性的面团、看它慢慢发酵、再送进烤箱里看它膨胀、变成金黄色,然后香气传出的那一刻,我兴奋感动得差一点鼻酸。当下想向全世界炫耀,这些由极其细微的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份子组成,叫“面包”的东西,是由我拉拔长大的!

面包怎么可以这么神奇啊?一道“冬菇焖鸡”在还没有变成一道菜前,就是冬菇&鸡,煮出来嘛理所当然就是冬菇鸡啦。可是面包不一样,哦嗯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这世界上有太多我们以为理所当然的东西,没有亲身经历,你永远不知道感动在那里。我真希望能与你你或你分享我那刚刚出炉的面包,然后看着你们脸上或赞许、或满足、或惊讶、或幸福的表情,(虽然它可能在你家附近轻易能买到but,)嘿这是我第一次亲手做的啊!


(食谱来源:Ohbin’s Cheese Sticks
第一次做,拿捏不好大小,有长有短,不过无所谓。我用了面团来做cheese stick。撒了不少的shredded cheddar cheese以及少许糖。
未膨胀前它们是分开的,膨胀后紧紧地相依~ 刚出炉的芝士面包香~请想像。来,尝一口~

3 comments:

pepC said...

怎么这么巧?偶也是刚publish了好一些旧作耶...

nyukshan said...

你说面包的旧作?哪里?没看到的?

pepC said...

在Min X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