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February 2009

元宵随写

2009年2月9日@ KK
回来过年这几个星期以来,我都以亲情和友情在充着电(这些电要储够,足够我在下次回家前慢慢消耗),好久没有和自己聊天了。(我猛然发现,我原来需要通过文字和自己对话)

今天元宵节,年初四回来后第一次听到我家外面有咚咚蹡的热闹声(最近几年的舞狮声渐渐减少),可是年已经要过完了。咚咚蹡的声音从远远传来,越来越近,我把原本在听的音乐关起来,好好感受那轰隆鼓声。

我在想,是不是要响彻云霄的炮竹声、咚咚锵的舞狮声才像是在过年?每个人都说现在的新年越来越没气氛。我想那气氛就是一种回忆吧?可能只是很回味、很怀念某个时候、某种感觉。十年后,我们在想起新年气氛时,或许又会想起十年前今天的气氛,说着“现在的新年气氛不比十年前来的温馨”之类的话。人是感情动物,免不了缅怀过去,但只要知道现在的自己是开心、满足的,比什么都来得重要。十年后我或许会想起今天还住在这里,还听着这首歌、还知道身边有你你你,而怀念起现在。所以,我要好好珍惜当下。

2009年的元宵节,也只有那么一天(废话),好好享受今天的气氛!Ciao~吃妈妈做的芋头汤圆去!好幸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