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December 2008

加油!

2008年12月5日
今天气温骤降,大家都冷得呼呼叫。清洁的阿姨说:“明天要更冷啊!” 冷没关系,是晴天就行了。风冷飕飕,但是冲着烈阳,我就要出去走走。

冬天是可爱的。公园里的老人家都被厚厚的羽绒包围,带着冷帽、裹着围巾、踏着棉靴,个个都圆圆胖胖的。虽然一阵风吹来冷得刺骨,但看到他们,心就是会莫明地温暖开心起来。

他们不会因为天气太冷而躲在家里。虽然走得吃力,走得很慢,但他们还是坚持在摄氏5度的正午,推着轮椅像小孩学走路一样,一步一步地迎向阳光。

远处我看见一个老人和一个女人,两人面对面相拥着,乍看之下像在跳华尔兹舞,但以很慢很慢的速度在移动。当我走近他们身边时,看到的是一位八十几岁的老人家,让一位像是他女儿的抱着慢慢向前行走。老人家的个子高大,脸型长的,让我想起了爷爷。心突然酸了一下,很想给他鼓励。于是特地走到更近他们的地方,说了一句:“加油哦!”

老人家脸上没显著的表情,但嘴角在动,我想他应该有听到我给他的鼓励。抱着他的女人和蔼得笑着看着我,也重复了我说的:“加油哦!”我转身离开的刹那,眼泪不知怎地如泉涌般自己滚下来,鼻子也不能控制地抽泣。每次想起爷爷,就会心里低落一下。

抽泣着走完公园的路,到星巴克去点了一杯榛果拿铁,疗一疗澎湃的思绪。服务员端上拿铁的同时,电话响起。老公在电话里说原本十点半去福州的飞机delay了。我跟他说了刚刚在公园里的事情,他笑着说了句“傻瓜!”来鼓励我。放下电话,喝了两口拿铁,我想起刚才那女人回应我说的话,也在心里对自己说了声:“加油!”心情又开朗了。

无论你今天心情如何,也想对在读着我的文字的你说声:“加油!”

2 comments:

meimeijoyful said...

jia you oh!
In winter, I always want to go out too! I just don't like the freezing coldness but I like sunshine!

nyukshan said...

me too~ i love sunny days in winter, so nice to take a walk outs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