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December 2008

一天三次

2008年12月4日
真的做到了!一天三次哦!!
Paiseh~ 在这里公开个人私密事,是非常私密的那件事……

咳咳~在说的是我一天里-上-大-号-的次数 :P

自从看了上阵子超夯的《不一样的自然养生法》*后,决定全力奉行Dr. Tom Wu吴永志博士说的,一天喝6杯果汁来维持健康。他强力推荐的3.5匹马力的果汁机,在我几经上网研究和比价后,终于从美国飞来我家了。上个星期开始投入试用后,每天都在期待自己能排便三次,达到排毒清肠的效果。(Dr.说一天只排便一次就算是便秘)上个星期我一天最多两次,终于昨天目标达成!分别在果汁早餐后一次,午餐后一次以及晚餐后一次。(注意:一天三次是正常的状态,不是拉肚子的状态哦!)

按照Dr.的果汁法则,我每天都以甜菜根(beetroot)、萝卜和番茄为基本蔬果汁材料,另添加其它蔬果(西芹、奇异果、火龙果、苹果、草莓、蓝莓、柠檬、葡萄柚番石榴等等每天不同配搭),在加上亚麻籽、姜、枸杞等营养辅助配料,实行蔬果全食饮用(就是籽、皮、纤维全部食用,以“有机”为前提)。

书里引用了《抱朴子》中说的:“若要长青,肠要常清;若要不死,肠中无屎”,真是名句。现在的我竟然觉得,上厕所变得很有成就感!努力地给它喝喝喝,把毒素全数排排排,希望这个冬天体重不增反减!

*强力推荐这本书。希望大家都能活得健康快乐!

另外,也推荐看看Dr.作客《国民大会》的一些片段
-血型饮食养生法
-胖不是病,胖起来要你命(上)
-肥胖不是病,胖起来要你命(下)
今天准备的蔬果汁材料两杯水,加亚麻籽、黑芝麻、南瓜籽、杏仁3.5匹马力果汁机,足以将籽和皮打成绵密状,释放出植物珍贵的“植物生化素”加了beetroot,所以红红的cheer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