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December 2007

祝安康

2007年12月10日
上个星期的今天,这个时候(早上10点多),老公上班后不久,就被躺在床上不能动弹且痛得自动飙泪的我呼叫,赶回家里来。接着,那一整天,我像个残障人士,需要人搀扶才能走动,穿裤穿袜都要老公代劳,还在医院呆了整个下午。没事没事,现在没事了!完全像个正常人,只是左边后腰部接近臀部的地方,还有点酸酸麻麻而已。

唉~我也不知道什么原因,两个星期前那个部位就常常隐隐作痛,尤其是长期坐着,站起来的刹那,会连带整只左脚酸麻疼痛难弯曲,但是只要我起来走动走动,就会恢复正常。(其实自己在怀疑,是不是天气转凉时,我常常不穿袜就往外跑,寒风入侵)就在老公出差的那几天,情况变得严重,身体要是保持一个姿势久了,就会僵硬难以弯曲,总之腰部变得很不flexible。导火线就在那天早上冲凉后,我竟然僵硬得不能弯身穿裤子,结果在试图勾上裤脚时,电光火石间(真的是一闪),腰部“喀喇”一声,痛得我大叫眼泪直飙。当时啊,站也不是、坐也不是,忍着痛慢慢移动回床上,等待救护。

老公一回来,我很不争气眼泪叭啦叭啦流,好像快要X了。几经折腾,到了法国人老板介绍的“外国人医院”(不是中国公民就得到专门给外国人的门诊部,病人都是洋人),却被告知要等很久(因为没预约,而且很多人)。结果护士安排让我躺在像酒店套房的VIP房里等候(不因为我是VIP,而是我没办法坐着),等了近2小时,医生直接进房看我,了解来龙去脉,在我的关节部位敲敲打打后,被打了一针,后送到放射区照X光,照胸椎腰椎背椎。(一阵漫长的等待,幸好刚刚那一针渐渐发挥作用,没那么痛。 )


报告出来,照不出所以然,医生怀疑是muscle的问题,给了我松弛肌肉和止痛药(当中一盒就是在大马随时随地可以买到的Panadol),结果一共要价……当当当当—RMB4087!(当中照X光就接近三千,consultation fees约九百多,药约七十)买单之前我们估计(以身边的外国朋友在上海的就医经历和医药费记录)要RMB5000,先吓自己一下,若没超过就不会被真的吓到,结果,也不知是有没有被吓到,报告没事乖乖付钱就对了。(我的医药费老公公司应该有保啦)

接下来几天,我都在睡觉,医生已说明那些药让人drowsy。睡睡下,就慢慢变得较flexible了,现在接近没事了!谢天谢地。那天最痛苦的时候,加上等待被诊断的时候,真的觉得,健康多么重要啊!即将来临的新一年,以及每一年,愿家人朋友们都健康、平安、快乐!

(看医生前一晚的我。当晚吃饭时,腰部只敢挺直,不敢乱动,其实那天回家时,弯腰上taxi也闪了很“应”的一下,痛苦已经开始,是导火线前的前导火线。

8 comments:

CS said...

好像挺嚴重的,人在外國要自己多保重啊,出事的時候總是特別麻煩無助……

waimei said...

我早听说过那里的“外国人”医药费是超贵的。听说,普通感冒也要RMB1600。但,最重要的是你已在康复当中。好好照顾自己,多注意饮食和努力做瑜伽。天气转凉了,多穿件衣服啊!

nyukshan said...

clement:
那天情况真的很糟,可是现在没事了,谢谢关心 :)你那边的天气怎样了?一切还好吗?

waimei:
是咯!check in时已看到旁边有个小看板,写明consultation fees是介于RMB4XX to RMB2XXX了,还说明这并不包括额外的药物和特殊疗程哦!
暂停了一个星期多,我明天又会回去上瑜伽了:)谢谢关心!

CS said...

我这边的天气变幻莫测,每天早上醒来都要先看天气预测才穿什么出门。像昨天一整天都是摄氏四十多度,今天又要飙升到七八十度了…… 我这边医药费也是贵得让人吐血,一条皮肤敏感的药膏就要美金一百了……

meimeijoyful said...

考完试就来看你的部落格,吓了我一跳,现在你比较好了吗?要好好照顾身体哦,这次冬天来得太冷了,一直下雪。

nyukshan said...

clement:
哇!美国的医药费跟这里比,应该是小巫见大巫了~
你还在Texas吗?

meimei:
没事了!谢谢关心:)
你也一样,要穿暖和一点啊!
怎样?考试应该考得信心满满吧??:)

CS said...

我一月尾就回去马来西亚,然后如果签证的事情一切顺利,大概三月的时候就会回来美国这里升学……

meimeijoyful said...

My exam is good, (I think) at least I did my b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