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January 2009

新年 . 快樂

我倆和70萬個臺北人(當晚胡瓜說的),在101,璀璨的煙火中,迎接2009。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在這么鼎沸的場合倒數新年。我一時想不起過往的二十多個除夕倒數是怎么過的,去年是在上海的某一輛出租車里,堵在高速公路上,向隔壁的車輛喊“happy new year”。不過我倒是清楚記得中學的某一年,我和我自己,在房間里開著昏黃的燈,寫著日記并聽著“第五臺”(當時沒有MyFM,也沒有Astro),當時一位女DJ用感性的語氣說:“365個日子又重新開始了……”記得那么清楚,是因為當時我把這句話烙在我當天的日記里了。

如果要的話,下一分鐘或下一秒就可以是一個重新的開始。現在的我是這樣想的。

從懂事以來,我都沒有在每一個新年有什么特別期許,只希望自己和身邊的家人朋友都活得健康快樂。多于這個范圍的,我都覺得太奢侈。我害怕許的愿望太貪心,要是上天聽到了而讓我得到了,會剝削掉那些健康和快樂。我其實害怕窺探未來,擔心有所期望就會有所失望。我相信命運,要是命中注定的話,怎么樣還是會有。

所以,還是一樣,活在當下。
Happy new year!今天說也不算太遲吧?:)

2009年1月7日

7 comments:

pepC said...

哇~爽乐透吧?不羡慕,因为期待的这一天一定会有朝一日实现的!快乐新年咯~

nyukshan said...

hehe~新年快樂!愿你心想事成啦 ^^
btw,你要的唱片和書都買到了哦~《浪》書快要賣斷市了!幸好在其中一間誠品找到,也買了一本給自己,很值得收哦 ^^

waimei said...

我最记得的2000新年,我当时还是学院生呢,和一大班同学去bintang walk倒数,很和可惜那个时候我和男朋友处于冷战的时刻,所以并不开心。

2007,我也和你一样,看到101的烟火。

2008,就和宝宝躺在床上度过。

pepC said...

是咯...太谢谢妳了。真是辛苦妳了。
被妳这么一讲,心突然间lo lo luin了起来。
太好了...今年都变得特别期待新年咯!啦啦啦~

nyukshan said...

waimei,
對于你們當年(2000)的新年倒數的故事,我也略聞一二,嘻嘻!當年可是很多珍貴回憶hor?!
你的2008年很幸福呢~

pepc,
不用謝,應該謝你推薦了這么美的書。我起初還以為是什么偶像寫真之類的,哈哈哈!不過現在確實欣賞阿信的才華。

pepC said...

啊~美到什么个程度?妳越讲我越心急和期待了啦...想不到透过酱的方式让妳对他欣赏起来了。
好事,好事!

nyukshan said...

噢?原來你沒看過的啊?嘻嘻嘻,等一等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