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May 2008

le soupe de pan-mee

好想吃板面,尤其想念以前在KL多个星期天都报到的OUG板面。嚷嚷了很久,我终于把它由欲望变成真实了!登登~我自家的le soupe de pan-mee,噢,和OUG的有80%相似!(个人认为啦)不像的20%里,有15%是因为没有了他们家的独门辣椒酱,而味道上的差异只是5%而已哦(让自己有进步的空间,嘻嘻!)

费了好大的劲擀面团,还要每隔一段时间重复地揉,这样面才有嚼劲。把江鱼仔处理干净,冲洗后稍微晾干,再放入油锅里炸得酥脆。汤的部分,我用了一半现成的高汤加一半清水,放入江鱼仔和切片的冬菇去熬,这样就已经很入味了。要吃的时候,再加入菜和蛋,hmm~太棒了!好有成就感~

9 comments:

CS said...

你真是太厉害了!连板面也会煮!看了都肚子饿!

pepC said...

老板娘,板面一碗不要板!哈哈~
装潢一番,的确别有一色喔!加油!

nyukshan said...

clement:
*pai-seh* 我没有很厉害啦~ 贪吃是重点!
当你迫切渴望某样东西时,就会想尽办法给它弄出来~哈哈

pepc:
老“板”娘出生就是做“板”面的,不要“板”的,偶不会做!哈哈哈~

那天闷闷低就多手学人家换skin,星星是我自己弄得咧~嘻嘻

pepC said...

哇,都几班耐一下喔!星星也有办法给妳弄到,哈哈!不愧是阿嫂!
何止入得厨房,简直出得厅堂;还有上得部落添!^_^

Charis said...

Shan, just stumbled across your blog for the first time. Very entertaining and interesting. And you're so photogenic. Hope to have a chance to try your ban mee one day! :)

- Charis Seah

waimei said...

面团是不是只要面粉 + 蛋就行了?我好想做呢!因为只有家里做的才有那个质感,外面做的都没有那个质感!

nyukshan said...

pepc:
最后那句是名句啊!哈哈哈~

Charis:
thanks for dropping by ^^
will sure cook for you gals if we have a home gathering next time, haha!

waimei:
面团除了面粉+蛋,还要加适量的水。
不过制作起来蛮吃力的耶,你现在“粗身大细”,最好不要做啦!因为擀面需要用力~

Anonymous said...

吃吃吃... 等下变大肥婆baru你知... 但我也好想试下我老姐的厨艺,其实自己是板面的超级fans bah..

nyukshan said...

细佬,ke ke ke, 跟你讲,那你肯定就会拜倒在我的板面下!
不过一回到家,我就不敢讲啦,我连站也没有位咯~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