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September 2007

吵架后,记得敷面膜!

(这是前阵子写下的,丢在一旁忘了blog上来 :P)

最近朋友们好像烦恼和问题特别多,纷纷不约而同地向我倾诉。能成为“蝴蝶夫人”是我的荣幸,不过我只是挂名的(因为有很多蝴蝶形状的饰物,被朋友取的花名),只是当个好听众,适时给予安慰。

感情出问题的,有两单。和这两单交涉时,由于经验不足,必要时就会“引用”另一方的问题当题材来给予意见和安慰。有次和友人在电话里说着说着,就说起吵架这回事。后来我发现,这两单感情问题最大的关键差异,就在于:一对是常常吵架,另一对是从不吵架的。从不吵架的,问题显然比较严重。

在这里当然不打算把人家的感情问题当故事说,想说的是吵架这回事。我的恋爱经验不多,但是能够在一起快五年,而绝大部分时间都保持在热恋的状态,这点自己是蛮自豪的。:P 我觉得这当中,“吵架”居了不少功劳!大大小小的吵架游戏,我最喜欢玩了(有时候事后想起,多是自己“先撩者贱”~),一来是情感的发泄(通常都是我比较多来发泄),二来是深入了解对方的管道!是的,这就是我的吵架真理:吵架是让你快速了解对方想法的捷径!当然,如果吵架后,都没有把问题的根源揪出,这样的架吵来是“嗮气”的。还有吵架还要越吵越进步的(在我看来,吵架也分很多层次的),就是情绪上要更加控制得当、或这样的事情吵过了,下次就不要重复、还要每次尽量都把消气的过程缩短,训练自己的EQ;这样两人就会更了解对方,自然地作出调适。两人相处,不就是要互相了解、互相迁就吗?

哈哈,很多东西做多了,就会悟出某些道理来。有次吵架后,突然觉得应该要修复修复刚才因生气而脸部紧绷皱眉引起的表情纹!就美容定义上来说,当然随时保持愉悦心情是最好,因为生气吵架会使人变老(好歹也曾经是个美容编辑,我怎么会不知道这个道理?嘻嘻)所以呢,以后每次吵架后,我都为自己敷上一个舒缓补湿面膜,舒缓一下表情纹、舒缓一下心情!
(文章的重点其实就这一段,哈哈!)要介绍一下,这是我最近发现并爱上的面膜,常常敷(但并不是因为常吵架!哈哈)。来到上海后,肌肤变得过敏了,可能是冬天时用热水洗脸造成、可能因为上海水质不好造成、可能季节变化造成,not sure。总之有时候就会感觉浮浮肿肿烫烫的,后来决定换掉所有护肤品,开始用起专为敏感肌肤而设的Avene。(也因为很喜欢那干干净净的包装,一看就觉得能治好我的问题,haha真肤浅!)不过试了一阵子,肌肤果然不容易浮肿了,后来再添加了面膜,感觉效果很棒,涂薄薄的一层,就可以敷过夜,早上起来肌肤嫩嫩的哦!不敷过夜,就涂厚一点。
这是我用的其他产品。左起是该品牌的star product [Thermal Water],随时随地能使用,活性泉水,能保湿、舒缓;再来是 [Extremely gentle cleanser],是免洗配方,tissue-off formula。因为我怀疑是水质问题引起敏感,所以咨询员建议用这个。起初用不习惯,洗脸时是dry-clean的,哈哈!所以tissue-off后,再喷上Thermal Water抹掉;[Skin recovery cream]有镇静配方的修复乳霜,轻薄好用;[Very high protection Sunscreen cream]连6个月大的婴儿都能用的防晒霜哦,淡淡如粉底液的乳霜狀,很容易贴服,平时不化妆时,就这样扑上蜜粉就行了!

*以上产品除了Thermal Water外,其它都没有引进马来西亚。(6个月前是没有啦,现在不知道了!)

2 comments:

waimei said...

大马已有了。我就用着她的Sun block,但我的时无色的,可能是我皮肤比较黑,若用那个有色的显得像化了很厚的妆。

nyukshan said...

啊,大马有啦?早知道昨天就不用去买新的带回去了,因为要用完了,能减轻行李负担嘛!不过我昨天去买有promotion,送了一支护手霜,哈哈!

会吗?不需要上太多的,而且上的时候要用轻拍的方式,再横向扫开,就会很自然了。我的会提亮肤色,但不会让肤色变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