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June 2007

无锡探亲游(Plus!奇景历险记*_*)

2007年5月5日
5月的黄金周前,就说好了要去一趟无锡(是老公的外婆的家乡,现在还有外婆的弟弟,就是舅公一家还在那里),主要是探亲。但是9天的假期说长不长,一晃眼就要接近尾声了,于是在疏于计划下,只得来个一日游。前一天决定了,第二天早上才去买车票。当天到达火车站,火车票已经卖完了,幸好还有巴士,于是我们就乘了 11am的车(车程约两个小时)。这没有计划的出游,本来就很冒险(因为其实也不确定要在哪里买车票),谁知10am 幸运地购得了巴士票后,以为还有漫长的一个小时,于是去了麦记吃早餐,还顺便买了手信给舅公,离发车时间仅剩10分钟,我们才发现,原来要上车的地方不是想象中的“几步路”!当天同行的还有老公的死党GS,于是跟着我们好像参加Amazing Race一样,跑了大约有一公里的路,才到巴士站的“boarding hall”,才发现人家是一个小时前要报到的(晕!卖票的人没说)上了车发现,空的位置就剩我们这三个大牌的了,还没坐定车就开了,phew~~有惊无险!

惊险已过,“奇景”接踵而来!在接下来的一天里,我们似乎参加了一场“奇特历险记”,看到或经历到不少令人啧啧称奇的景观!
这阿叔就在马路边的人行道上,人家随意“hak~~~tui!”吐痰的石地上剖鱼!!
巴士停在不知道哪条路上,特别多背着小孩要钱的叫化子妈妈!车走动时她们就在旁边交通灯岛上等候,红灯车子停下来她们就出动,挨“路”挨“车”要钱!

到了无锡,奇观依然陆续有来,但倒不是的天然景色(当然,无锡的湖光山色是让人心旷神怡的,但这不够奇特)。无锡的交通和人的驾驶只有一个字--“牛”!(似乎GS说的--“牛海”才够umph!)坐在taxi里,我只有不停地抽气(就是那种在看恐怖电影时突然被吓的状态),有很多次是“差点儿”、有几次好像真的要撞上了、有一次是真的撞上了!(统计一下,在无锡短短一天里也就只有从车站到舅公家来回短短距离乘搭了德士,但却遇上了很多次“差点”,这车祸的几率似乎是很高的~恐怖!)还有,就在车站繁忙的地区,你会发现人们竟可以毫无忌惮地把地下通道的某个角落当成自己的“家”,这家可不是就像普通乞丐睡觉那样随便,他们可像是举家都住在那里一样,东西可齐全的咧!啊还有,巴士司机也是够“牛”的,来回车程4个小时都在鸣车笛(是一路上不断哦!),好像整条公路的车都要让他先过,你说牛不牛?!
无锡站感谢舅婆这一桌子的菜,但是大部分的菜我们都不会吃:P pai-seh~ 我们与两老在无锡有名的太湖合照

写到这里,我只写了历险记!好像还没谈到什么湖光山色,探亲之类的~哈哈!不过这一天里面,真的来去匆匆,这些奇特经历还要比探亲以及观光的时间长呢!说到这次到无锡真正的目的—探亲,还是挺温馨的,因舅公舅婆两老的热情,真的让我们很感动。在买到了车票后,老公才打电话给舅公,舅公却听错以为我们 11早上到,所以我们到他家时约 2点,他说等了我们几个小时,舅婆还准备了一桌子的菜,真不好意思!家里除了舅公舅婆,还有一个舅舅特地抽空过来,载我们到附近的太湖和欧洲主题公园观光。

他们非常热情,舅公还问我们打算住几天,我觉得还挺不好意思的,因为没有事前通知他却突然来访,而且来去匆匆,所以我一直跟他说我们下次一定会再来,待上个几天时间。舅公已有78岁,身体还算很健壮,只是因为上次在脑部动了取瘤手术,形成左边手脚有些不灵活,不过行动完全没有问题。舅婆也非常健谈,虽然也77岁了,但脸上的皮肤还是滑滑嫩嫩的哦!他们去年结婚 50周年纪念,还重拍婚纱照呢!看照片里的舅婆多年轻啊!
我们聊了很多,舅公拿出一本相簿给我们看,他将所有的相片都收得及分类得好好的
无锡太湖好风光欧洲主题公园我们在凯旋门!拍婚纱照的热门景点

2 comments:

waimei said...

无锡,我有到过那里,但已是好多好多年前了。对这个地方唯一的记忆是无锡排骨,甜甜的酱汁。好像还有出产珍珠,我也忘了啊,太久的事了!

nyukshan said...

对!哈哈,但是我们无缘吃到,只有回程时买了真空包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