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June 2007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美丽的杭州

2007年5月19日
以前常常搞不清杭州和苏州,现在两个地方都到过了,才知道差别可大的,杭州漂亮多了!人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大概就是这个意思,杭州真是一个美丽的地方,这美丽,主要是因为西湖。杭州的西湖是闻名于世的,车子环绕着湖边行驶,我已可以感受那种湖边和海边一样的自由空气,以及绿意和古意盎然;偶尔路过几家悠闲的咖啡馆,我已想象我坐在那里静静看书或喝一杯冰红茶的时刻了;还没来得及下车逛逛,我心里也已盘算,下次来杭州,我一定会在西湖附近住上一两晚,可以悠闲地踩着脚车或慢慢散步绕着逛西湖,看杨柳青青、夕阳映照湖面、走过断桥白堤感受古代几段凄美的爱情故事、湖边晚风吹拂……想必也是一见赏心悦目的事!

西湖:
杭州的灵魂,需要细细的品味其天堂的美! 苏堤春晓:
苏堤是北宋诗人苏东坡任杭州知县时,利用挖掘西湖的泥构筑而成的,所以为纪念苏东坡而命名为苏堤。苏堤横贯西湖,有6座古桥。 花港观鱼:
这里有很空旷漂亮的公园,孔雀鸟儿随意在草地上恣意蹦跳,当然还有一个观鱼池,因为池中有上千条红色锦鲤,所以称为“红鱼池”。 三潭印月:
这是西湖的十景之一,湖中有三个小岛,在岛南湖中有三座石塔,自北宋时就已是赏月的好地点。因为每一个石塔都有五个等距离的圆洞,若在月明之夜,塔中点灯,每一个塔就会在湖面上映出5个圆月!那据说在这晚,会有33个月亮同时出现,聪明的你知道怎么算吗?(哈哈,喜欢的话猜一猜吧!稍候会在留言中向你解释!^_*) 雷峰塔:
据说雷锋塔是镇压白娘子的地方(就是白蛇传里的白娘子),但是现在的雷峰塔不是原先的了,而是近年重建的。我们只是在西湖游船上观看,没能见识里头有电梯的古塔!龙井问茶:
龙井没机会看(导游可能偷工减料没带我们去),还好喝了杭州的名茶—龙井茶,还有看到满山遍野的茶园和茶坊。 灵隐寺(飞来峰):
灵隐寺景区其实还有其他的景点,除了灵隐寺,还有很多天然洞景,比如一线天、飞来峰,玉乳洞等等,有很多石雕的神像,以及神秘洞穴。这地方有很多济公的传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