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October 2007

秋风•秋意•秋衣

2007年10月14日
阔别一个多月,我回到这里。飞机降落时接近7点,18度的早上,和我离开时的天气相差了10度。坐上出租车,不需要空调,外面的空气凉凉爽爽,淡淡的迷雾,却没让人感觉郁闷,远远还看见不明显的白云和淡淡的蓝天。这样的季节,是我们在上海的第一次,所以忙着感受这全新的秋意,完全驱散了应有的思乡失落。踏入陌生又熟悉的家,竟有种“我回来了!”的愉悦感。行李还摆在玄关处,我们人已瘫在床上,倒头就睡。

睁开眼睛,3pm。没开空调,家里却像有冷气一样,还盖着被单,好舒服哦!原本不愿起床,但是窗口阳光洒满一地,Sunday的外头街道听起来好安静,敌不过秋天的召唤,我们于是爬起来,穿上jumper,已迫不及待出去感受秋风。闯入热闹的淮海路,直冲H&M朝圣,哇哈哈,我今年的第一件秋装有了着落。黑色的圆领阔袖外套,羊毛加粘胶纤维的温暖布料,不修身的复古设计,一穿上就爱上。秋冬就是有一种很glam的感觉。嗯,我还要添加一双高筒靴!

朝圣前,在隔壁那家“弄堂cafe”吃东西,喜欢这面墙。刚睡醒的我。秋天第一件战利品。

3 comments:

waimei said...

好贵妇型的秋衣!这里也有见过有类似的,很想买(因为我年尾去台湾,刚好是冬天,但朋友说不会太冷)但想归想,我就只为了这个台湾trip而买,又好像很浪费,所以又打消了这个念头。

Anonymous said...

回来竟没向我报告!你真是的。。。来也悄悄,去也悄悄!哈哈!(我竟然可以在此留言了, blogspot解禁了! hoho!)

nyukshan said...

waimei:
我觉得呢,嘻嘻,有机会可以穿,就要买啦!怎么说在马来西亚没机会穿,看到喜欢的,就别错过啦!:)


vivian:
我回来啦!哈哈!什么时候可以“蛇”一下出来喝茶,call我!
(yes!yes!解禁了,不过还是会担心,希望不会历史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