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October 2008

秋天与阳台

2008年10月17日
季节转变,不免俗的要感冒一下,咳嗽一下。咳到最高峰时我的肺都要咳出来了,好难受。现在好多了,只是喉咙可能因为天气干燥还会有一两声咳。虽然好爱这个季节,有舒服的天然冷气,但是皮肤却干得不像样,最难受的是干得会发痒,尤其手臂和腿,若是冲凉后没有立即搽润肤霜,在小腿上瘙痒,很容易就会刮出一道道的白色死皮痕迹,恐怖。

除了生病和皮肤变干,秋天还和阳台划上等号。想想什么季节最适合在阳台上慵懒地看书或发呆?就是春天和秋天。所以最近为阳台加了张小圆桌,和小盆栽,在这里喝喝茶、看看书,还有写写东西,好舒服。其实这是V公主的idea。有次和她去逛Ikea,原本是她迫不及待想把这简约的小圆桌买下,还梦幻地说了一堆“秋天的阳台”理论,却因为桌子太重而暂时作罢。回到家,我竟有点一语惊醒梦中人的感觉,轮到我迫不及待想再回去把小圆桌买下。后来在回国期间,老公于是帮我将它买下,现在我就在阳台上打字。

2 comments:

維維恩 said...

Wao!秋天的阳台那么浪漫啊!那你写了什么巨作没?

nyukshan said...

嗯~~还在构思着故事大纲,下一个秋天或许就有一本旷世巨作问世了~(我在阳台上发白日梦!)